消費者焦慮!陳吉仲:除了鴨蛋還有豆製品可滿足蛋白質需求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

記者 李清正綜合報導

近期台灣面臨雞蛋供應短缺的問題,因此有立法委員提出鴨蛋可以替代雞蛋。然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在接受媒體聯訪時指出,鴨蛋與雞蛋的加工情形不同,無法完全替代雞蛋,但仍鼓勵民眾購買國內鴨蛋。此舉卻遭到在野黨的批評,形容他的言論宛如晉惠帝版「何不食肉糜」。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
圖片來源 : 網路

陳吉仲表示,他的工作是盡可能讓消費者能夠取得蛋白質所需的雞蛋,鴨蛋只是其中一部分的供應選擇。他也提到,若需要蛋白質,除了雞蛋和鴨蛋,還有很多豆製品可滿足營養需求。而在面對媒體提問,若3月底前民眾仍無法購買到雞蛋,是否會請辭負責,陳吉仲則強調,農委會會盡全力在3月底前進口500萬顆雞蛋,並持續尋求檢疫、衛生都符合前提下的雞蛋,確保國內糧食安全。此外,他也提到這只是一個短期專案進口,現在中南部天氣開始回穩,禽流感大概2月高峰已過,農委會仍會全力防治禽流感,讓3至6月國內雞蛋生產可以陸續回穩。

圖片來源 : 網路

最後,陳吉仲強調,他並不會有任何的執著,只要在任期內,他都會盡全力做好自己的工作,確保國內糧食安全。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