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疹蔓延新北市!本土個案連連,民眾憂心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

記者 李清正綜合報導

新北市再度爆發麻疹疫情!衛福部疾管署26日舉行例行記者會,副署長曾淑慧指出,近期新北市陸續傳出多起麻疹本土個案及群聚事件,引起民眾高度關注。目前,相關個案的接觸者監測期已屆滿,幸未發現新增麻疹個案。

圖片來源 : 網路

根據衛福部疾管署公布,今年首例麻疹個案為新北市中和區一名30多歲男性,其於2月11日曾到竹北藏壽司用餐,成為本次疫情的指標個案。隨後,一名曾與此患者在醫院接觸的新北市中和區30多歲男性醫護人員,也確診感染麻疹,形成今年首例群聚感染事件。

圖片來源 : 網路

此外,疾管署於3月2日再次公布一名新北市中和區30多歲男性個案,此人發病前曾至中和區的「大華虱目魚肚、郭魚湯」活動。隨後,另有一名新北市中和區20多歲女性及一名新北市永和區40多歲男性也確診麻疹,懷疑與指標個案有關聯,但後者也可能是與前述活動有接觸,導致疫情擴散。

曾淑慧表示,截至目前,今年已有9例麻疹確診個案,所有接觸者的監測期已於3月24日屆滿,並未出現新增病例,顯示本波麻疹疫情趨於緩和。然而,考量國際麻疹疫情持續擴散且現正進入好發季節,呼籲民眾務必注意手部衛生及呼吸道禮節。

圖片來源 : 網路

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郭宏偉則補充表示,今年累計5例本土個案,分別來自2起群聚事件,境外移入個案則有4例,其中2例感染源來自馬來西亞,另外2例為航空器上的群聚感染,共計1起群聚事件。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