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低適度識別章惹爭議,國民黨無視軍事專業

記者 陳柏翰 綜合報導 近日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指出國軍關指部紀念品使用綠色國旗違反行政中立,並指出關指部是要迎合民進黨執政,不少國民黨立委及具黨籍退將也站在同一陣線指責國軍的不是。 關指部指出該紀念品為3年前以低視度的方向設計,而國防部對此表示低視度是因應國軍數位迷彩的偽裝效果,並未強制規定單位紀念品要使用哪種形式。 國軍低視度國旗、單位章、名條的使用可以追朔到民國80年代,現今許多國軍單位也都採用綠色低視度設計各單位的特色。

首批恢復一年義務役結訓!逼真戰場環境鑑測震撼人心

記者 陳柏翰 綜合報導 今年度新制的義務役於1月25日入營,並在今日(03/20)進行新訓期末鑑測,唯有通過鑑測的役男才可以領10800元的專業加給。 新制鑑測與過去有很大的不同,除了在單兵戰鬥教練環節中加入了戰傷救護科目之外,也恢復機槍空包彈、煙霧彈等手段來模擬戰場高壓環境。 不少網友對此政策表示贊同與支持,期望在訓練改革後的國軍可以有不一樣的面貌。

敦睦艦隊遠洋訓練再度啟航!!

記者 陳柏翰 綜合報導 一年一度的國軍海軍敦睦艦隊遠航訓練再度將於3月啟動,除了提供給海軍官兵海上操演機會之外,也是讓即將畢業的海軍官校生一趟難忘的畢業旅行。 過去艦隊的路徑都是以我國的邦交國或是軍事及經濟合作的國家為主,因此這些官兵弟兄姊妹也肩負起我國的外交工作。 在正式啟航之前會在台灣各個重要港口進行巡演及展示,好讓大眾可以參與全民國防事務之中,這樣的機會不容錯過。

賴清德代表台灣與馬紹爾群島總統進行友好視訊通話,攜手應對氣候變遷挑戰

賴清德副總統代表台灣與馬紹爾群島新任總統海妮進行了友好的視訊通話,表達對彼此當選的祝賀,並強調雙方攜手應對氣候變遷挑戰。賴清德感謝海妮對台灣的支持,強調兩國將以氣候變遷協議為基礎,深化合作。他回顧雙方在多個領域的成功合作,特別提及婦女賦權計畫,並誠摯邀請海妮總統訪台,強化雙方友誼。

賴清德副總統接見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新任代表 片山和之:期盼台日關係攀升新高峰

賴清德副總統今日接見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新任代表片山和之,歡迎其訪台。賴副總統表達對台日未來更緊密合作的期望,強調雙方在疫情時期互助互惠,感謝日本政府捐贈400萬劑疫苗。雙方希望在經濟、環保等領域展開更多深入合作,共同為印太地區的穩定與繁榮努力。

賴清德副總統代表蔡英文總統特使赴美祝賀新任總統貝尼亞就職

賴清德副總統代表蔡英文總統特使赴美,祝賀新任總統貝尼亞就職。在這趟紐約之行中,賴副總統感謝美國政府的協助,並在紐約主流與僑界午宴上與僑胞熱情互動。他讚揚台灣的經濟成就,強調抗疫表現,並表示台灣持續獲得國際支持。賴副總統承諾將繼續捍衛台海和平,強化自我防衛,並促進經濟安全,鞏固民主聯盟,穩定兩岸關係。他引用自由女神的象徵,呼籲用民主精神守護台灣,並呼籲台灣人民團結,以實現共同目標。

外交部呼籲宏方謹慎考慮,切勿落入中國的圈套

宏都拉斯總統呼籲外交部長處理與中國建立正式關係事宜。宏都拉斯駐台大使今天上午抵達外交部進行會談,台灣外交部表示願意協助宏都拉斯的國家發展,並提醒宏都拉斯中國的承諾華而不實。

陳建仁:疫情得到控制,台灣開放10個航點滿足國人兩岸交流需求!

陸委會公布了恢復兩岸空運客運航點的計劃,於2023年3月10日實施。計劃包括10個定期航班航點和13個包機航點,以滿足國人兩岸交往的需求。陳建仁行政院長表示,這是因為疫情得到控制,台灣政府釋出了最大的善意。

國防部修法引發熱議,外界猜測學生將參戰!

最近,國防部修正《全民防衛動員準備法》引起社會熱議,外界猜測修法可能會動員學生參戰、製造武器等。對此,行政院進行了澄清,表示修法草案僅適用於「實施動員時期」,不會影響或損及人民平時之自由與權益。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強調,現行《全動法》需要平衡與完備法制,讓「準備時期」和「實施時期」都有完整配套。羅秉成呼籲此議題要理性討論,國防部也應多與社會溝通與說明,完備法治是政府態度。

台灣國防能力升級,面對中國大陸持續軍事擴張與挑釁行為!

美國於3月1日宣布向台灣出售AGM-88B、AIM-120C等2型飛彈,金額高達6億1900萬美元,並經過「知會國會」程序。這是拜登政府上任後首度對台軍售,也是任內第九度公開宣布軍售,充分展現美國對台灣國防需求的高度重視,並落實《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外交部強調,這次軍售對於台灣提升自身防衛能力,確保台海及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及繁榮,具有重要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