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副總統接見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新任代表 片山和之:期盼台日關係攀升新高峰

記者 李清正綜合報導

上午賴清德副總統接見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的新任代表片山和之,熱烈歡迎並表達期盼未來台日關係能夠更上一層樓。

圖片來源 : 網路

在會談中,賴副總統期望台日兩國之間能夠有更多合作的機會,不僅在人民友情上更緊密,經濟互助雙贏,更期望共同在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上,扮演關鍵角色。

圖片來源 : 網路

台灣一向珍惜與日本的友誼,兩國人民之間的深厚感情在疫情時刻得以體現。在疫情困難的時刻,感謝日本政府捐贈400萬劑疫苗,協助台灣度過難關,同時台灣也捐贈防疫物資協助日本。這互相扶持、互相幫助的精神正是台日關係中「患難見真情」的典範。

圖片來源 : 網路

近年在蔡英文總統的領導下,國際社會一致評價台美關係為「歷史最好的時刻」,而賴副總統相信台灣與日本的關係也將繼續攀升。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

片山和之代表曾在美國哈佛大學研究「台灣的民主化」,對台灣有深入的了解,一直是台灣的好朋友。賴副總統期待在片山代表的努力下,台日雙方將加強合作,實現各方面的長足進展,讓兩國人民之間的交流能夠迅速恢復到疫情前,甚至更加緊密。

圖片來源 : 網路

在經濟方面,近年來台日合作更趨深入,例如台積電在日本的投資以及日本廠商在台灣半導體產業的投資。未來,台日將在多元綠能的發展上展開互補合作,共同應對氣候變遷的挑戰,創造雙贏。

賴副總統也強調,台灣將與日本及其他民主夥伴攜手維護印太地區的繁榮與穩定。對岸田首相在G7會議中公開強調台灣的安全問題是全球性問題,並提出反對任何極權國家用武力改變台海現狀,台海安全和印太和平穩定是全世界安全、繁榮的必要元素。賴副總統相信,維持和平的印太地區是未來台日共同努力的目標。

圖片來源 : 網路

展望未來,在台日共同合作下,期盼兩國人民友情更加深厚,經濟合作取得雙贏,並在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上發揮關鍵作用。賴副總統呼籲雙方攜手努力,讓台日的交流更加多元,兩國關係能夠進一步密切。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