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副總統代表蔡英文總統特使赴美祝賀新任總統貝尼亞就職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

記者 李清正綜合報導

賴清德副總統自蔡英文總統委任為特使,前往紐約出席新任總統貝尼亞的就職典禮,並在途中表示對參加紐約的主流與僑界午宴感到極為高興。賴副總統藉此機會感謝美國政府提供的過境協助,並表達對僑胞的熱情歡迎深感榮幸與感動。

圖片來源 : 網路

他表示,紐約主流與僑界人士的熱情參與是一次難得的機會,彰顯了台灣人民對於共同情感、價值觀和目標的共識,讓他們能夠跨越千里來到這個自由女神像屹立的世界之都,共同慶祝。

圖片來源 : 網路

賴副總統強調,台灣是他們的根,他們對台灣這片土地充滿認同,他們的家人、親朋好友也生活在這片土地上,一同分享喜悅和悲傷。在演講中,他回顧過去七年間台灣的經濟成就,指出台灣出口成長、GDP增加等指標的穩步攀升,即便面對疫情挑戰,台灣依然保持著亞洲四小龍之冠的平均經濟成長率,以及全球第一的累計經濟成長率。

圖片來源 : 網路

賴副總統特別強調台灣在抗疫上的表現,提到台灣不僅展現國際援助精神,還在俄烏戰爭爆發後派遣醫療團支援,彰顯台灣民主力量的善意和責任感。他強調台灣人的精神,積極進取、溫暖善良,善盡國際社會一份子的責任,即使在外交困境下,也樂觀進取地走向世界,面對未來。

廣告區

國王的茶
圖片來源 : 網路

賴副總統進一步指出,台灣的民主價值讓它與世界站在一起,並且強調台灣在國際上獲得了廣泛的支持,包括與索馬利蘭互設代表處、與多國的實質外交進展,以及在國際會議上的積極參與等。他表示,台灣將繼續在國際舞台上發揮重要角色,並積極捍衛自由、民主、和平與穩定的價值觀,成為印太地區的民主大家庭的一份子。

圖片來源 : 網路

最後,賴副總統提到自己將秉持和平四大支柱,加強自我防衛、強化經濟安全、鞏固民主陣營,以及穩定兩岸關係,作為保持台海和平的具體行動計劃。他鄭重表示,只有台灣人民能夠充分團結,才能獲得友盟國家的全力支持,共同實現這一目標。

圖片來源 : 網路

賴副總統最後引用自由女神的象徵,強調要用民主的精神守護台灣,並承諾將朝著和平、壯大、創新的台灣使命堅定前進。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