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龍失望!水湳轉運中心預算激增10億,卻成「立體公車轉運站」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

記者 李清正綜合報導

近日,台中市水湳轉運中心的總經費由原本的39億元激增至49億元,引起了藍綠陣營的爭議。原先計畫中的高速公路匝道和機場捷運共站遭到取消,令人感到困惑的是,雖然預算多花了10億元,但樓層數卻減少了4層。市府投入龐大經費,卻僅建成一座「立體公車轉運站」,成果令人失望。

圖片來源 : 網路

水湳轉運中心座落於水湳經貿園區北端,毗鄰科湳愛琴橋,原本規劃作為國道客運、公車和機場捷運的轉運樞紐,以順暢轉接各種交通工具。然而,原有的高速公路匝道和機場捷運共站計畫被「偷渡」預算,令人感到遺憾。市府花費49億元,卻未能實現原本的規劃,使轉運中心成為南北台灣的交通樞紐。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
圖片來源 : 網路

為了平衡區域發展,當時擔任交通部長的林佳龍將水湳轉運中心列為八大轉運中心之首,並計畫串聯其他轉運中心,形成大台中的交通樞紐,打造一小時交通圈。林佳龍曾提出讓國道客運銜接轉運站直接進出的建議,並得到中央政府的全力支持和補助。然而,這項建議未被市府採納,至今未能恢復原先的規劃。

領導人的決策將深遠影響城市發展,作為第二大城市的台中,水湳轉運中心扮演著南來北往的交通樞紐角色。林佳龍團隊強調,銜接國道的重要性,交通部也提供補助進行評估,地方上也對此非常關切。市府應該積極面對水湳周邊的交通壓力,全力發揮台中交通轉運機能,完善該區域的交通系統。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