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準公幼代表陳情教保員薪資低,張廖萬堅已要求教育部要調高準公幼教保員薪資待遇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

記者王金獎 台中報導

隨著113年起基本工資調整至27470元,準公共幼兒園教保員薪資原先僅30000元,113年度僅配合軍公教調薪4%,每月增加1200元,仍屬於「低薪一族」,來自全國各地準公共幼兒園代表今(27)日向立法委員張廖萬堅陳情,盼能給予教保員合理待遇。

107年政府推動準公共化幼兒園政策時,規定加入準公共化的幼兒園,教保員起薪需至少29000元,並於111年調整起薪最低至少30000元,113年配合軍公教調薪4%,再調整為31200元,調薪幅度7.6%。但相對於基本工資107年23100元調升至113年的27470元,成長幅度18.9%,非營利幼兒園教保員的起薪更是從31060元成長至38667元,成長幅度24%,準公幼的薪資明顯偏低,全國各地準公共幼兒園代表匯集賴清德台中競選總部,向立委暨總部總幹事張廖萬堅陳情。

張廖萬堅說,教育部推動準公共幼兒園制度立意良善,讓符合各項條件的私立幼兒園加入準公共行列,讓家長每月只需繳交3000元的費用,大幅減輕家長托育負擔。但107年推動至今,國內各項經濟情況改變,不論是基本工資或非營利幼兒園教保員的起薪都不斷調升,準公幼園所在收費固定的情形下,難以幫教保員大幅度的調整薪資。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

張廖萬堅立委表示,準公幼教保員同樣是少子女化政策的合作對象,肩負照顧國家幼苗的重責大任,政府近年調整全國3000多名非營利幼兒園教保員的起薪,吸引更多優秀人才投入幼教行列,也應一併重視有17000多名教保員的準公幼,避免因為薪資落差過大,導致準公幼教保員流動頻繁,使幼教現場不穩定,損及托育品質,也可能影響家長及幼兒的權益。

張廖萬堅說認為,要照顧好下一代,就要先照顧好教保員,針對準公幼教保員調薪的議題,已於今年4月幼教公聽會上瞭解情形,並持續向教育部反應,也於審查明年度預算時提出決議,要求113年啟動第三期準公幼機制前,教育部要調高準公幼教保員的薪資待遇。

全國準公共幼兒園的代表召集人王超敏表示,對於準公幼教保員薪資無法提升,將會影響準公幼兒園每學年都要面對人才流失的現象。政府應提升教保員合理的薪資每月$38000元待遇,不但能提升整體教保環境與品質,及提供更佳的照護學前教育之幼兒,且能留住人才,讓幼兒依附關係維持穩定。呼籲政府務必重視教保員合理薪資,聘得起合格的教保員,留得住優秀專業的教保員!

屏東縣準公共幼兒園聯盟代表黃祈榮理事長表示,第三輪準公共簽約期程即將到來,是否能完善考量提高教保員薪資結構機制規畫,是立法院委員們要去協助監督,盼能對準公共幼兒園的人事加以把關,讓家長能安心工作,將孩子送托理想、近便性的準公共幼兒園。

廣告區

國王的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