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倡議的台中「台灣智慧營運中心」面臨命運未卜

廣告區

國王的茶

記者 李清正綜合報導

全球AI風潮席捲,台中「台灣智慧營運塔」卻遭盧市長消失命運。林佳龍在擔任台中市長期間,將水湳經貿園區重新塑造為水湳智慧城,以「智慧、創新、低碳」示範區為目標,而「智慧營運中心」則成為其「數位治理大腦」。

圖片來源 : 網路

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表示:水湳智慧城計畫承襲前市長胡所提倡的水湳五大建築,包括中台灣電影中心、台灣塔、會展中心、美術館及市立總圖書館。然而,盧市府將「台灣智慧營運塔」改為BOT模式,導致興建費用無法提高,僅透過變更都市計畫來提高容積、限高及使用內容,使其失去原本規劃的創新研發基地目的。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
圖片來源 : 網路

原先的創研基地計畫旨在招商成為企業總部或研發核心,尤其在台灣半導體、人工智慧等全球供應鏈重組時,成為台中轉型為台灣智慧城市的契機。該計畫可結合AIoT智慧物聯網、電競產業、虛擬實境等,提升城市的智慧科技產業競爭力,同時增加市民就業機會,為鞏固台中作為第二大城市的基礎。

圖片來源 : 網路

在林佳龍台中市長卸任前,智慧營運中心已完成國際競圖,且接近完成細部設計及工程發包上網。若當時推動順利,可能在去年底已經竣工。然而,盧市府的水湳經貿園區若僅用來區徵、重劃,與建商合作以賺取土地利益,可能僅創造另一個七期重劃區,高樓住宅林立,台中智慧城市發展將可能遙遙無期。

圖片來源 : 網路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