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對中國實施技術限制影響荷蘭政府出口管制決定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

記者 李清正外電報導

荷蘭政府在美國對中國實施技術限制的影響下,決定實施新的出口管制措施,針對深紫外光曝光機(DUV),這是一種在微晶片上投印微型電路的技術。荷蘭是歐洲主要的微晶片生產設備製造者之一,因此一直面臨實施類似美國去年宣布的管制措施的壓力。

圖片來源 : 網路

這項出口管制可能會對ASML產生影響,因為ASML是歐洲最大的半導體科技公司,專門生產此種微晶片製造設備。ASML也製造更複雜許多的極紫外光(EUV)機器,但這種設備已在一項民用暨軍事科技協定下受到出口管制,這項協定由美國和荷蘭等約40國簽署。荷蘭政府表示,這項出口管制的目的是為了避免用於軍事上,並保護荷蘭在這種技術上的獨一無二的領先地位。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
圖片來源 : 網路

ASML回應表示,現在必須為其最先進的DUV系統申請出口許可。北京政府猛批美國以一連串科技管制等方式拉高緊張態勢,而荷蘭政府則在與美國總統拜登會晤後不到兩個月便作出了上述決定。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