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觀光列車」啟動 林佳龍 : 民主很觀光、觀光很民主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

記者 鄭少芬 綜合報導

「民主觀光列車」啟動,全球直接民主論壇主席考夫曼(Bruno Kaufmann)等百位外賓與近百位台灣青年搭上火車,從台北發車,將遊覽台灣各地具代表性的民主地景。活動發起人、交通部長林佳龍說,希望這次來台參與「全球直接民主論壇」的外賓,能透過鐵路與台灣民主的串聯,讓「民主可以很觀光、觀光可以很民主」。

圖片來源 : 網路

林佳龍在市長任內成功申辦「全球直接民主論壇」在台中舉行,他擔任交通部長後,思考「大眾運輸」是否還能夠創造更多價值,因此發想讓火車、觀光與台灣的民主成就結合,希望這次來台灣參與論壇的外賓,能透過鐵路串連台灣民主地景,讓「民主可以很觀光、觀光可以很民主」。

圖片來源 : 網路

「台灣民主觀光列車」於焉誕生,由台灣智庫、光合基金會和台灣國家政策協會共同主辦,由台北車站發車,百位外賓與近百位台灣青年一同搭乘火車,將停留萬華、桃園、新竹、台中、嘉義、台南與高雄等站。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
圖片來源 : 網路

林佳龍、全球直接民主論壇主席考夫曼、親善大使謝佩芬與民主外交官代表李旻臻等人出席發車典禮,並一同啟動代表台灣民主觀光列車發車的燈箱,象徵這一列守護台灣、傳承民主的民主觀光列車發動。

圖片來源 : 網路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透過參訪這些民主景點,讓大家共同思考這個由許多人民為之奮鬥的夢想,是如何一步步成真;也讓外賓看到台灣的民主,是如何落實在台灣人的生活日常,「台灣民主觀光列車」已吸引上百位國際專家來台,我們除了捍衛自己的民主外,也必須支持地球上其他任何人權受壓迫的地方,有一天能夠走向民主化的道路。

圖片來源 : 網路

考夫曼致詞時說,民主列車的起程極具意義,他熱切希望,透過參訪這些民主景點,讓大家共同思考這個由許多人民為之奮鬥的夢想,是如何一步步成真,陳菊透過致詞稿表達,大家齊聚一堂,正是證明自由民主、普世人權的價值超越時空與空間的限制。

廣告區

國王的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