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金融市場振動影響新制勞退基金,勞工退休金收益率大幅下滑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

記者 李清正綜合報導

勞工退休金是由新制勞退基金提供的,2021年度運用收益總計近新台幣2836億8469萬餘元,但去年受全球金融市場振動影響造成虧損約2280億元,收益率-6.67%。

圖片來源 : 網路

勞保局勞工退休金組組長楊佳惠解釋,新制勞退基金適用的勞工約有1251萬戶,每個勞工提繳的時間和金額不同,因此在收益分配上會有所不同。

圖片來源 : 網路

勞退個人專戶有累積本金和收益兩部分,其中累積本金不受基金運用情形影響,而收益則為歷年依勞動基金運用局投資實際收益作分配,且有保證收益機制,不會低於以2年定期存款利率所計算的收益。

圖片來源 : 網路

每年收益情況只是過程,長期績效觀察,新制勞退基金在民國102年至112年1月間平均投資報酬率為4.26%,長期投資績效穩健。

圖片來源 : 網路

勞工在請領退休金之前,可以先查詢試算收益結果,並參考每期公告,等基金收益回升再請領。查詢管道包括勞保局總局或各地辦事處櫃台、勞保局網站e化服務系統、勞動保障卡、以及郵政金融卡等。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