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項規劃都沒有,台中市政府強行通過燈會3.5億墊付款

  1. 記者王金獎 台中報導
圖片來源:網路

議員張家銨今天表示:家銨遺憾地跟大家報告,因為國民黨的人數優勢,臺中燈會3.5億的墊付款在預算明細、詳細規劃都沒有的狀況之下通過了,我們臺中市民3.5億的納稅錢就這樣不明不白的準備被花掉。

張家銨身為議員,幫大家把關荷包是責任也是義務,即便在議會的處境艱辛,張家銨説她還是會繼續努力。

照片擷取自林德宇議員議會質詢畫面

林德宇議員表示:我支持市府主辦2020台灣燈會,但今日議會在執政黨以多數優勢下,強行通過燈會預算墊付案,完全無視程序正義。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

而且在本案的審查過程中,市府態度輕蔑,燈會預算的資料提供,「能拖就拖、能混就混」,以這種態度來面對議會,讓我對於市府承辦能力大大質疑甚至擔憂。

支持台灣燈會藍綠有共識 3.5億墊付案吵鬧中過關「民進黨市議員陳淑華、周永鴻、李天生、林德宇等人說,台灣燈會是台灣年度盛事,市長盧秀燕今年1月就主動爭取,並獲交通部核定,卻直到5月的籌備會才要求市府各局處提出具體計畫,「1至5月間市府蹉跎了4個月,又不在第一次定期會時辦理追加預算案送議會審查,市府應作為未作為,延宕時程、怠忽職守,現在才以墊付案辦理,明顯規避議會審查,民進黨團主張應該退回改辦理追加預算案再送議會審查。」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