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砍殺保全】代警身份無械防身「立法?」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
 文 / 觀心  時事評論
12/12 日月潭下午驚傳兇殺案!日月潭風景區玄光寺的曹姓違規攤販,遭保全人員勸離之際爆發口角,旋而曹男情緒激憤持鐮刀砍殺53歲的黃姓保全人員3刀,導致黃男頭破血流被送埔里基督教醫院急救。

53歲的黃姓保全人員,雖負擔著沈重家庭的經濟,對經年累月在戶外日月潭景點的值勤任務,每每不負眾望的達成上級交待的職責,讓遊客安全又滿滿收獲喜悅而歸,也作足了國民外交,本該由衷感謝黃姓保全人員,卻發生遺憾。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

臺中市保全商業同業公會張達錩理事長聞訊隨即帶領理監事前往埔里基督教醫院探望,並致送慰問金祝早日康復,張達錩表示,保全人員是社會的資產更是保全業的兄弟姐妹,希望社會民眾多多關照珍惜。

國家的日月潭風景區玄光寺,是世界各國人士到台灣必遊的觀光景點之一,遊客安全、旅遊品質甚為首要,更是國家級的門面,本該帶槍棍的警察執行任務的,今時!卻交給赤手的保全人員擔起第一線的「重責大任」,除了執行「代警」的功能外降低國家「預算」發生意外之「職傷」時國家又無責。

綜觀上論,張達錩又說,保全從業人員的自身是「危機四伏」,保全業是「勞苦功高」的社會資產!政府該持正面的「行政關懷」之預算的關注及修法而賦予具體防禦工具,來強化全國30萬保全「代警」的社會維安力量,也是全國警力5倍之社會大軍,更是30萬家庭(百萬人)的生計。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