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事故 土耳其造成9死47傷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

記者 嚴方黎 綜合報導

土耳其高速鐵路13號發生重大事故,在首都安卡拉附近,發生一輛列車衝撞軌道檢測火車頭的事故,至少造成9人喪生、47人受傷。研判沒有信號燈是最可能的肇事原因。

圖片來源 : 網路

事故現場,高架鐵道倒塌一片凌亂,救難人員忙著把傷者扶出車廂。從破損的車廂與斷裂扭曲的軌道,不難想像衝撞力道之猛所造成慘重傷亡。

圖片來源 : 網路

高鐵事故現場是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一列載了206人,原本預定開往中部大城康雅的列車。剛從安卡拉站出發,就在上午6時36分行經與高鐵共軌的馬桑迪茲火車站時,衝撞軌道上的軌道檢測火車頭,連帶波及站區的人行天橋也被撞倒塌陷,想起撞擊的當下,乘客回想仍心有餘悸。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
圖片來源 : 網路

乘客:當時列車其實才開了12分鐘,火車那時其實速度不算快,突然我在的第6車廂發生可怕的顛簸,然後就脫軌了。

根據乘客滿臉疑惑的表示,第6車廂在脫軌之後,還翻落到第1車廂的上頭,而駕駛廂都也被砸中,但行駛中的列車,為何會去撞到軌道上的另一截火車頭呢?

安卡拉省長薩辛表示:「一列高鐵列車撞上一輛引導車,它的任務是要控制軌道,但因缺少信號燈,反而讓自己被撞上,也釀成這起慘重的事故。

圖片來源 : 網路
廣告區

國王的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