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末倒置!怕酒駕被查竟偷腳踏車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

記者 莊雨樺 台中報導

陳嫌因為一時貪圖方便怕酒駕被攔,行竊腳踏車,但卻因此背上竊盜之罪名。(圖 記者 莊雨樺 翻攝)

臺中市第六分局工業區派出所於4月29日17時許接獲民眾報案,其停放於西屯區工業區38路的腳踏車遭竊,員警立即展開調查,並迅速於20時許查獲犯嫌陳姓男子(63年次)到案,陳嫌供稱因為怕酒駕被抓,才偷腳踏車騎。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

日前1名高中生至工業區派出所報案,稱其騎腳踏車訪友,將車停放於西屯區工業區38路上,欲返家時卻發現車不見了,警員陳正益立即進行調查,循線查獲陳嫌到案。陳嫌遭警方盤查時,一度誤以為員警是前來處理違規停車,當員警詢問陳嫌今天騎何交通工具返家時,陳嫌突然嚇一跳,吞吞吐吐說不出個所以然,心虛坦承犯行,並表示是因為騎機車外出與友人喝酒,酒後欲返家,為避免酒後駕車遭警方查緝,遂於飲酒小吃店附近,隨機竊取路旁腳踏車。

被害人及家長感謝警方積極處理,在報案後3小時內迅速破案,不僅感到驚喜更深深感激,能讓小孩子順利領回腳踏車,否則上、下學交通會非常不便。

警方也呼籲,竊盜與酒後駕車均係違法行為,切勿貪圖一時方便以身試法,警方將持續嚴加查緝,以維護市民之財產及生命安全。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