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成真?傳蘋果3D成像可空中操作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

記者 林晉賢 綜合報導

3D成像技術已經在不遠的將來了,電影將可成為現實。(圖 翻攝自網路)

你可曾幻想,人們有一天可以像科幻電影一樣,操作浮在空中的顯示畫面?

科技不遠了,蘋果在3D成像技術傳出新進展,根據外媒報導,蘋果現在正在設計一套3D成像和顯示的空間,如此一來可讓使用者在空中操作及拖曳功能。

根據國外科技網站報導,這套3D成像和顯示系統技術上有突破,可以在使用者的面前形成一個空間,讓使用者可以操作全像攝影式的成影內容,或者是將使用者的手的成影投射在螢幕中,進而操作功能。這些都是非常嶄新的科技,更直覺的操作。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

當然3D成像的掃描裝置也是有新的進展,蘋果整合了多個雷射光源、反射鏡、接收器和處理器等,可以提高3D成像的掃描品質。這項相關技術未來可應用範圍很廣,3D遊戲、商業、醫療應用等。

蘋果一直以來都站在科技的領先者,並積極深耕3D影像顯示技術,根據外媒的報導,蘋果在特定的造影空間內,透過測量振幅調變式掃描光束的路徑長度,進一步達到3D影像顯示系統,使用者的手勢輸入可以與虛擬物體產生協同運作。

繼先前的歪取可折疊螢幕消息傳出後,這次傳出的3D成像,讓人不禁充滿了對未來科技的期待。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