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及2億詐欺集團!銀行女行員涉嫌協助提款,100多人受害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

去年,一名姓朱的女性行員協助一個詐騙集團在銀行臨櫃提款20多次,共領走約2億元贓款,導致超過100人受害。台北市刑大偵一隊循線追蹤後將其逮捕,但因朱女一直拒絕招供,目前仍被羈押中。

圖片來源 : 網路

警方表示,詐欺集團的負責人為林瑋婕,為了擴大集團的規模及控制手下,不斷地招募人頭帳戶,然後藉由網路銀行轉帳將贓款轉移到外幣帳戶,再分批領出或購買虛擬貨幣,進行洗錢活動。林女與朱女行員在去年11月合作,讓詐欺集團可以一次領取大量的贓款。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
圖片來源 : 網路

今年1月,專案小組分別前往雙北市及嘉義縣進行搜索,逮捕了林女等11人,並救出了6名被拘留的人。透過手機聊天群組的資料,警方發現一個名為「強胃散」的幕後指揮人,帶領豬仔到銀行申辦大額匯款。警方根據朱女經手紀錄,發現詐騙集團共領取逾2億元,損失金額無法追回。最近,專案小組陸續拘提9名共犯,查扣林女及其成員的財產2700餘萬元。該案件已依詐欺、洗錢防制法、組織犯罪條例等罪嫌移送法辦,並建請法院方延押朱女,以利後續偵辦。

廣告區

國王的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