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肺阻塞 每年帶走六千人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

記者 李清正 綜合報導

COPD造成的肺部病變。(圖 翻攝自網路)

昨晚2日,台灣知名藝人孫越,  因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併發呼吸衰竭過世。人稱孫叔叔的孫越,本身是37年的老菸槍,但在73年時候拍攝戲劇時,於一個鏡頭結束後正要吸菸當下,突然身上菸味臭不給爆的刺激,讓他決心戒菸,並投入社會公益,成為董氏基金會的終身義工,防制菸害,並力促菸害防制法的修法。

根據統計,全球每十秒鐘就有一人死於肺阻塞,我國一年則超過六千人因肺阻塞死亡。

但是即使戒菸,還是無法擺脫多年了吸菸傷害,因此孫先生挺身呼籲社會大眾遠離COPD~戒菸及早,生命美好,把菸戒了吧。

國民健康署表示,肺阻塞是不可逆的呼吸道阻塞疾病,根據美國疾病管制局的資料顯示,吸菸的人得到肺阻塞的疾病是非吸菸者的10~13倍

WHO世界衛生組織也警告,如果未來十年沒有任何改善措施,肺阻塞將於2030年登上死因排名第四位。而我國十大死因排名中,肺阻塞名列第七位,約每年6000多人死於肺阻塞。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