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為女遭酒駕撞死上書市長求嚴防酒駕悲劇 林佳龍回信了!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

記者 林晉賢 台中報導

台中一位母親因女兒遭酒駕撞死,沉痛地寫了一封信給市長林佳龍,呼籲市長應派警察到酒店、八大行業站崗,防止酒駕悲劇重演。

「我也是兩個孩子的爸爸,我無法想像、也不敢想像失去子女的悲痛。與您相同,我對酒駕肇事一直深惡痛絕。」林市長聽到了酒駕受害人家屬的聲音,今天凌晨在臉書發文回信這位承受喪女悲痛的母親。

市長 林佳龍今天凌晨在臉書發文回信了,強調他對酒駕肇事一直深惡痛絕;市府針對特種行業如KTV和酒店等高風險地區已經雷厲風行地取締了3年,但做得還是不夠!

台中市長 林佳龍今天凌晨於臉書沉痛回信酒駕問題 (圖 來自網路)

酒駕命案不斷,家屬一輩子都得承受失去至親的煎熬!酒駕受害人的母親李復華說,遭撞死的女兒總是托夢,露出「無助害怕的眼神」,而她卻只能望著女兒「哭泣吶喊」。她受訪表示「希望無良的酒駕者不要再酒駕了,不要再讓父母再痛哭,不要再白髮人送黑髮人,好痛好痛。」

林市長信中說道,縱使社會風氣已經逐漸轉變,但心存僥倖的酒駕者仍然存在。嚇阻酒駕,除了宣導,更要嚴格取締。從2015年起,台中市警察局每年取締件數高達1萬4千件,而且,連白天都有酒駕臨檢,他也常常因此收到抱怨;就在2017年,已經看到數字明顯下滑,但仍然不幸發生幾件酒駕殺人的悲劇,令人難過。

在傷亡人數,林市長表示,他向警察局長再次確認,2016年比2015年減少256人(-20.3%)。2017年1到10月比2016年同期,再減少了221人(-25.9%)。但他知道,即使傷亡數字持續減少,但對每一位死傷者的家屬而言,傷痛卻分毫未減。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

林市長表示,他真心期盼這些數字應該是0,並表示會更加努力,還要凝聚大眾的共識,一起採取行動。加強宣導「酒後不開車」,推廣「代客駕車」、「指定駕駛」、「勿酒後駕車」等防範措施,以及修法加重對酒駕者的刑罰(就像在擔任立委期間提案修法加重車禍肇逃的處罰一樣)。林佳龍並承諾,會更努力將這些觀念和行為變成市民生活的一部分,徹底將酒駕肇事斷源。

開車不喝酒,酒後不開車。

回到家,我想了許久,寫下這封回給復華女士的信:  在元旦假期結束後上班的中午,得知一位大學摯友、傑出政治學者安息主懷,今晚在忙完三場基層里鄰座談會之後,又趕去安寧病房探訪一位市府同仁的母親。一直到此刻才有時間提筆回信,真的很抱歉! …

林佳龍貼上了 2018年1月2日

廣告區

國王的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