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競逐 台灣何去何從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

李永裕  時事分析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在越南峴港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APEC)工商領導人峰會,發表演講題目《抓住世界經濟轉型機遇 謀求亞太更大發展》。

上個月閉幕的中共十九大擘畫了新時代中國發展宏偉藍圖,報告中提出堅持對外開放的基本國策,謀求開放創新、包容互惠的發展前景不僅為中國發展巨輪再添動力,也為亞太帶去新機遇。

習近平指出,開放的中國提振亞太區域經濟,制定未來一個時期的基本方略和發展藍圖。我們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更好推動「人」的全面發展、「社會」全面進步,發展更高層次的開放型經濟,推動形成全面開放的新格局,為中國經濟發展作出了戰略部署。顯示了中國致力於提升開放水平的堅定決心。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

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後,明快致力公務員加薪、一休一例的靈活性,讓產業有競爭力、勞資有協調空間,呼籲上市櫃公司對勞工起薪3萬元以上,並配套解決「五缺」助以啟動商業善意的指標性……。

兩岸政治關係的矛盾,中國大陸大鳴槍的啟動,足以證明現今或未來兩岸政治實力的競逐,台灣最終取決於國內政經睿智融合度讓政治惡鬥熄火建築民生所需,推動民主的成熟度以明暸民主的價值作為大陸當局的一面鏡子,提升人民幸福指數及整體經濟發展耀揚我國立足之地…才不會顯得大小巫之別,晉升為自重方恆人重之國威。

不然,台灣還有甚麼呢?

廣告區

國王的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