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國境尚未解封,已有五星級飯店撐不下去了,林佳龍這樣表示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

記者 涂文樂 綜合報導

國內疫情逐漸趨緩,但由於國境尚未解封,已經有五星級飯店撐不下去,台北文華東方昨傳出將大裁員,短期內也不接受訂房。勞動部官員證實,已主動聯繫文華東方了解情況,根據酒店初步回報,準備在今日提出大量解雇計畫書,預估裁掉200多名員工,外界也擔憂會因此引發五星級飯店倒閉潮。

圖片來源 : 網路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日赴立院受訪時表示,因應疫情衝擊,觀光業,特別是旅宿業,確實是受影響很大,各家飯店的因應策略不盡相同,我們也看到有些五星級飯店,像是晶華酒店就在積極轉型,以爭取國境進出限制的時候可以增加國內的旅客的住宿率。

圖片來源 : 網路

林佳龍表示:像文華東方等大型的酒店,預期要開放出入境的旅遊恐怕不是短期出現,因此決定的不同因應策略,一方面暫停客房營業,進行裁員,勞動部已介入了解協商,因涉及大量解僱,必定會依法保障勞工權益。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
圖片來源 : 網路

至於是否會擔心因國境遲未開放,恐引發五星級飯店倒閉潮?林佳龍則強調「文華東方沒有倒閉」。台灣過去觀光業發展比較擴張,導致經營環境較困難,觀光局一方面會展開紓困,另一方面也會協助轉型升級。

圖片來源 : 網路

林佳龍並表示:過度競爭,價格就低、品質就差,所以要來協助觀光業走向差異化、優質精緻服務,待三個月紓困期告一個段落,相信國旅會有很好的提升,另外面對所有競爭,也是會有退場機制,市場有它的功能,我們也會予以尊重。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