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失兩個邦交國 蔡英文反而更受到47.9%民眾支持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

記者 涂文樂 綜合報導

中國持續打壓台灣國際空間的情況下,索羅門群島、吉里巴斯兩國上週陸續與我國斷交,導致我國邦交國數量下降為15國。此事引起國內廣大討論,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就批評總統蔡英文的外交政策,不過,根據最新民調指出,47.9%的民眾在斷交後更支持蔡英文,34.5%更支持韓國瑜。

圖片來源 : 網路

針對斷交,韓國瑜日前批評,蔡英文的踏實外交只是「毫無實際作為的不實空話」,只會用像萬金油般的「阿共打壓」藉口到處抹。當年馬英九也面臨中共打壓,可是卻可以拿出具體政策迂迴致勝、突破困境。但如今台灣外交現況,是因為蔡政府只會用「阿共打壓」這種萬金油治國,再辣再嗆都無法治好毛病。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
圖片來源 : 網路

蔡英文則回擊,「韓市長在評論這一些的時候,應該要看到這整個時空環境的不一樣,『一國兩制』在今年的年初,是由中國的國家主席正式的提出來,換句話說,我們所面臨的一國兩制的壓力是前所未有的強大。」

圖片來源 : 網路

對此,綠黨與《94要客訴》的民調指出,中國連續搶走台灣兩個邦交國的作法反而讓47.9%的民眾更加支持蔡英文,34.5%支持韓國瑜,17.6%無法選出,蔡英文領先韓國瑜13.4%。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