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修法最後協商 林佳龍 : 酒精鎖透過配套 讓累犯者加裝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

記者 林朝煌 綜合報導

酒駕罰則在立院進行最後協商,範圍包括不到刑法處罰標準的0.25以下,累犯以行政罰重懲,累犯幾次、罰幾次,交通部長林佳龍表態,乘客連坐處罰是方向之一,酒精鎖的部分可能會透過配套,讓累犯者加裝。

圖片來源 : 網路

酒駕修法最後協商,交通部長林佳龍對乘客連坐處罰、酒精鎖,都已經有確定方向。林佳龍指出,「對於累犯或致人重傷或死亡者,也特別針對防範的措施,像是針對酒精鎖或者是連坐相關規定,因為這個立法上,可能會給我們一段時間,去做好配套,有一個日出條款」。

圖片來源 : 網路

各黨立委也有不同意見,親民黨立委陳怡潔表示「汽機車不應該分流,就是說罰款這部分,第二個部分就是說累犯起跳都從36萬開始。」。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
圖片來源 : 網路

而民進黨立委鄭運鵬表示,「後來大家討論過後認為說,汽機車分流似乎是可行,所以我個人是贊成分流,但是後面的累犯就通通一樣,不管汽機車都是18萬開始」。

圖片來源 : 網路

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的部分,三讀過後將告一段落,刑法部分要怎麼加重處罰,行政和立法部門還要繼續凝聚共識。

圖片來源 : 網路
廣告區

國王的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