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兒子在我這快買點數! 典型詐騙警方即刻救援

廣告區

國王的茶

記者 莊雨樺 台中報導

婦人一開始慌慌張張一直看著手機,幸好警方及時發現,阻止一場詐騙悲劇。(圖 記者 莊雨樺 翻攝)

台中市警察局第五分局北屯派出所,107年03月31日於太原路3段超商巡簽時,黃姓超商店員(22歲)向警方表示一名婦女神色慌張一直接電話,且要購買大量遊戲點數,疑似遭詐騙,需要警方協助。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

店員當下告知員警,該女購買了2萬元的點數尚未結帳,他還要再購買8萬元遊戲點數疑遭詐騙。員警即刻關懷曾女(45年次),曾女剛開始吞吞吐吐不願透露實情,表示購買遊戲點數是要打麻將的,後又改口稱是要買給老公的,但員警發覺曾女,神情慌張且不時的查看手機來電,察覺有異,在員警不斷安撫下終於卸下心防,表示因為在家中接到電話,對方說兒子和朋友侵占他的毒品,現在人在他手上,要求其購買點數及匯款113萬元,如果不從就要對兒子不利,要求先購買遊戲點數10萬元,才會急急忙忙到超商購買點數,準備匯給對方。

婦人因擔心兒子情緒十分激動一直不停啜泣。員警告知這是典型的詐騙電話,婦人剛開始不願相信,員警輪番上陣、苦口婆心的安撫,並立即撥打其兒子電話,所幸兒子表示正在上班,並無母親所說之情事,最後在員警鍥而不捨的規勸安撫及確認其兒子安全後,婦人破涕為笑才相信是詐騙,成功阻攔其購買遊戲點數及匯款113萬。員警陪同婦人返家,婦人由衷感激頻頻向員警道謝。

警方也呼籲,詐騙集團不斷翻新詐騙手法,致使民眾遭受財產損失,例如利用網路遊戲、聊天室及手機軟體Line至超商購買遊戲點數或假藉公家機關騙取民眾至ATM提款機匯款等,接到了來路不明或是疑似詐騙電話千萬不要慌張,謹記防詐騙的 3 要領 : 「冷靜」、「查證」、「報警」或撥打110或165報案。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