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項技術透露蘋果 將搶攻自駕車市場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

記者 林晉賢 綜合報導

蘋果傳出將搶攻自駕車市場,勢必掀起一波科技革命。(圖 翻攝自網路)

國外自駕車技術蓬勃發展,許多大廠紛紛投入搶這塊大餅,如今更傳出蘋果公司將深耕自駕車技術。根據外梅的報導,蘋果布局了交通方向偵測辨識系統,車輛感測元件可辨識道路改道訊號或是手勢。

根據蘋果的最新一項專利內容顯示,可蒐集車體外部環境、車輛週遭、行人定位、駕駛無預期道路改道的前方障礙或是分隔島的位置數據,這一套感測模組都可以蒐集並處理多顆感測元件的數據。

廣告區

國王的茶

這套交通方向偵測辨識系統,會隨著車輛行進交通改道的附近時,便開始執行作業,感測元件可以分析辨識車輛行進時的道路改道狀況,分析改道訊號及改道手勢。

車輛內建的感測元件,則可以解讀分析交通指揮者的手勢,並使其成為特定指令,讓車輛在行進時可機動性執行相關道路改道方向。

蘋果也深耕相機系統技術,這可應用在共乘車上,乘客可以透過相關互動式視訊裝置,指示或是選擇上車下車位置、選擇停車地點、或是避免特定物體等。

蘋果現在辨識偵測行人技術已經有明顯的突破進展。而外梅指出這套名為VoxelNet的技術,可以更精確且方便偵測行人,可應用在自駕車領域。

蘋果布局這些自動導航技術,可讓車輛自動按照導航行駛路線,為了就是要在未來的自駕車市場占有一席之地。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