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母公司Meta服務故障】數十萬用戶受影響!

記者 李清正綜合報導

美國時間3月5日深夜11時20分許,社群媒體巨頭臉書母公司Meta旗下的FB(Facebook)、Instagram以及Threads服務突然發生故障,造成大量用戶無法登入或瀏覽動態,部分帳戶甚至被強制登出。故障持續約1個半小時後方恢復正常。此次事件也對Meta股價造成短暫影響,股價暴跌逾2%,後隨即反彈。

圖片來源 : 網路

據外媒報導,根據斷線追蹤網站Downdetector數據,美國東部時間早上10點左右開始,數十萬臉書及Instagram用戶報告出現故障,無法登入或載入動態,同時約1萬用戶反映Messenger無法登入。

圖片來源 : 網路

Downdetector數據顯示,在約一個半小時後,故障情況得到解決,Meta發言人史東(Andy Stone)在X平台承認了服務故障並致歉。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
圖片來源 : 網路

此次故障也對Meta股價造成影響。Meta股價在故障發生前收盤價為498.19美元,開盤價495美元後曾上漲至495.58美元,但在故障發生後急跌至488.10美元,跌幅超過2%。

《CNN》報導指出,社群平台服務中斷事件相對罕見,但Facebook、Instagram和WhatsApp曾在2021年出現長達近6小時的當機。

美國網路安全暨基礎設施安全局官員表示,目前未發現事件涉及任何惡意活動或與當日的選舉有任何聯繫。Meta則表示此次故障非惡意活動所致。有消息指出,Meta為遵守歐盟新的數碼市場法,在限期前進行了一些改變,包括允許用戶分開Facebook和Instagram帳戶,以確保個人資訊不被合併用於廣告投放,但目前尚不清楚故障是否與此相關。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