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被譽為有史以來最優秀的人工智慧聊天機器人之一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

記者 李清正綜合報導

近期最熱門的人工智慧聊天機器人程式ChatGPT,是由OpenAI(美國人工智慧研究室)所開發的。它可以以流利的文字回答問題、提供資訊,還能根據用戶設定進行對話,並具有多模態輸出的功能。它的準確度雖然有待評估,但卻被Google視為威脅,深怕ChatGPT將會顛覆搜尋技術,讓谷歌的地位不保。ChatGPT-3.5以及ChatGPT-4的上線,更廣泛地擴展了它的應用範圍,並被譽為「有史以來向公眾發布的最佳人工智慧聊天機器人」。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
圖片來源 : 網路

OpenAI估值已漲至290億美元,比起2021年公開收購時,估值僅140 億美元,漲幅超過一倍。其中ChatGPT-4的準確度比3.5版本高出40%且可支援圖像辨識,用戶可以透過輸入照片、圖表或螢幕解圖之後,讓AI以文字來解釋圖片內容,像是解讀圖表、看圖回答問題、解釋迷因圖片、找出異常之處、解釋組合圖中各自小圖的重點、解讀漫畫的重點等等。這樣的功能被視為產圖AI的進步。

圖片來源 : 網路

在此人工智慧世代下,ChatGPT的出現也引發了一些問題與爭議,例如內容歸屬權和是否會取代某些職業等問題。ChatGPT因其聊天、解答問題等功能,已經吸引了許多使用者,甚至在泰國一樂透中獎故事中,也在社交媒體上引發了迴響。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