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風景! 婦載物散落一地 熱心警及民協助撿拾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

記者 林晉賢 台中報導

善意是會感染的。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東區分駐所警員劉柏志,去(106)年12月17日勤區查察時,行經臺中市東區旱溪西路與十甲路口,發現1名婦人疑似騎車待轉時機車後方載運物品過重,而固定繩又彈性疲乏斷裂,整箱食材傾倒在馬路上。員警撞見後隨即將警用機車停放後方戒護,馬上下車協助婦人撿拾掉落食材,現場也有多名熱心民眾,見狀紛紛效法員警上前幫忙。婦人重新綑綁載運物品時,婉拒路旁攤商協助載貨回家的提議,並表示已經快到家,自己可以處理,感謝員警及好心民眾的協助。

東區所員警劉柏志表示,自己當下並沒有想太多,直覺反應就是上前幫忙,相信一般民眾若是遇到相同情況也都會挺身而出,更何況自己身為人民褓姆,更應該當仁不讓。劉員更說,許多路人一起幫忙撿拾後,就默默地離開,這種舉手之勞不足掛齒的態度才是最令他感動的。

婦人的食材倒在路上,員警見狀趕緊前去幫忙撿,熱心民眾也隨之向前幫忙,形成最美的風景。(圖 記者林晉賢 翻攝)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