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領27K存不到錢 他反被酸花太多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

記者 林晉賢 綜合報導

台灣十多年來,薪資停滯不前,物價卻不斷上漲,許多年輕人叫苦連天。

一名網友在爆廢公社上面PO自己的薪資以及生活費記帳表,算下來一個月只能存一千元,網友嘆氣表是這樣怎麼成家立業,引發網友討論。

網友詳細列出每一筆生活開銷,提供給大眾評語。(圖 記者 林晉賢 翻攝自網路)

原PO表示自己出社會三年,中原大學畢業、預官輔導長退伍,「這個社會只給我評估值27000的月薪」,於是他列出了一個月的開銷,包含三餐、皮鞋、雜費、約會費…一個月下來只能存1000元!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

他不禁感嘆,「怨天尤人,抱怨政府是沒用了」,不知道未來要怎麼成家立業?

此篇貼文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有人說「就我個人是覺得沒必要花的款項一堆」、「收入不夠無法開源就節流啊」、「單身直接現賺三千」,而且原PO不用繳房租,不少人都說2萬7很多了,「我2萬2還要扣勞健保…」、「我是選擇做2份工作撐到31k啦」、「現在一堆只領基本薪資!」,還有人開玩笑說「只好努力買威力彩了」、「簽下去馬上成家立業」。

低薪現象,你的收入感覺又是如何呢?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