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 CPU大資安漏洞!各大作業系統皆中招!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

記者 林晉賢 綜合報導

您有用過Intel CPU嗎?即使你沒聽過但你一定用過。

Intel是為現在全球最大的CPU處理器公司,旗下的CPU提供涵蓋了Windows、MAC OS、Linux各大電腦作業系統,甚至是連手機處理器iphone、Android也不能倖免。

Intel承認自家公司CPU確實已經存在問題漏洞,而資安人員指出這波處理器的漏洞分別命名為「Spectre」和「Meltdown」,前者能讓程式無阻進入使用者記憶體,後者能讓低許可權的應用程式,侵入系統記憶體竊取數據,這些漏洞皆能讓駭客擅自駭入使用者電腦記憶體,竊取所有帳號密碼及重要個資。

此問題已經存在10年以上了,各大作業系統廠商也緊急提供更新,希望藉由軟體更新來把風險降到最低,Intel也表示這種情況不是只會在搭載Intel處理器才會發生,甚至是搭載對手AMD或是ARM也會發生。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

Intel表示已緊急聯繫AMD、ARM、各大作業系統平台進行緊急的更新,預計下周釋出。

但另一方面,有研究人員指出,一旦電腦更新後,電腦性能由於會繞過處理器的某部分,因此性能最多降低30%,更重要的是,Intel處理器2017年第1季在個人電腦的市場佔有率高達八成,受影響用戶數量難以估計。

Intel的處理器,佔據市場約八成,受影響用戶難以估計。(圖 來自網路)

各大平台,無一倖免(圖 來自網路)

 

廣告區

國王的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