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智慧提及國民黨兩岸關係論調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

    曾任六屆“立委”的,新科中國國民黨中常委沈智慧,接受訪問表示,政治這檔事必須慢工出細活、溫火慢燉才會有成效。

國民黨中常委沈智慧說,現在的國民黨在兩岸關係上根本無須急著拿時間掐住自己脖子。吳敦義主席的路線就是回歸到馬英九時代“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基本路子,也是反對台獨人士的最大公約數,過去洪秀柱一小段時間的「一中同表」屬她個人創見,絕對不是絕大多數人的共識。

沈智慧表示,國民黨選出新任黨主席後就該萬眾一心,不分吳系、連系、洪系,大家團結在新任黨主席麾下,好好重整旗鼓。

沈智慧強調,不論是連戰、洪秀柱或吳敦義在兩岸論述上,其實都不出泛藍系統,區分論述有什麼差別?兩岸政策要維持穩定統一於“九二共識、一中各表”。

問及到“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在“立法院”提到服膺民進黨“台灣前途決議文”是否擠壓國民黨的兩岸論述空間?

沈智慧強調,國民黨兩岸關係論調是很清楚的,吳的路線就是回歸到馬英九時代“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基本路子。不管共產黨怎麼說,國民黨就是這樣子,因為兩岸現在沒有急統的本錢。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

至於賴清德個人的“台獨”論調跟國民黨有何關係? 沈智慧說,賴清德不代表國民黨,賴所代表的是民進黨政府,賴在“立法院”可以有個人表述嗎?他不叫“個人賴清德”而叫“民進黨政府“行政院長”賴清德”,所以他的表述代表民進黨的黨意與立場。賴清德甚至已僭越身為“行政院長”的職權。

評論員觀察,現在的國民黨跟民進黨在兩岸路線上似乎沒有太大差別?

沈智慧說,不!民進黨有台獨黨綱,但國民黨堅決反對台獨,且國民黨真正的路線「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從以前到現在不曾改變過。對於台灣選民是否持續認同國民黨的這條路線?沈智慧說, 一定會,因為絕大多數的泛藍都是這麼認為的,絕大多數的泛藍也堅決反對一中同表,一中同表不是最大公約數,是部分人士一相情願的看法。她始終認為兩岸事務必須循序漸進,因為現在的氛圍沒有急統的本錢。

對國民黨中常會新結構的觀察與看法,沈智慧認為,這次算是“很接地氣”的整體結構性調整,很多人以為選中常委是要到大陸做生意,但名單內有台商身份的人不多,當選名單也多以現任或卸任“立委”以及地方正副議長,算是很有戰鬥力的中常會。

廣告區

國王的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