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台灣轉型正義進程,三位立委發聲了!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

記者 曾侑良綜合報導

日前苗博雅、林亮君和吳沛憶三位立法委員提出的三大訴求,包括停止崇拜獨裁者、政治檔案交還國家和清除威權象徵。這些訴求主要針對台灣的轉型正義議題,尤其是針對過去政治迫害的受害者和家屬,強調真相、正義和和解的重要性。

圖片來源 : 網路

從訴求的內容中可以看出,這三位立法委員非常關注台灣轉型正義的進程,希望政府能夠儘快采取行動,清除威權象徵,停止崇拜獨裁者,並將政治檔案交還國家。這些訴求反映了台灣民主化進程中仍存在的問題和挑戰,需要政府和民眾共同努力,才能實現真正的轉型正義和和解共生。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
圖片來源 : 網路

值得一提的是,苗博雅在接受訪問時,非常明確地指出了真相、正義和和解之間的關係。她強調必須按照這個順序進行,先釐清真相,追究加害者的責任,最終才能達到和解。這個觀點非常重要,因為很多人容易忽略這個順序,導致和解不夠真正,還可能讓加害者逃脫責任。

圖片來源 : 網路

總體來說,這三位立法委員關注了台灣轉型正義的重要性和挑戰,呼籲政府和民眾一起努力,實現真正的轉型正義和和解共生。此外反映了立法委員的聲音和訴求,讓民眾更加了解轉型正義進程中的重要議題和挑戰。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