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進入銀白世界 -6.7度急凍曝霧淞美景

記者 周芳琦 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玉山國家公園臉書

入冬之後最強冷空氣來了,今(7日)至9日受寒流影響,各地氣溫下降,根據氣象局資料,玉山測站於上午 07:44 最低溫度達 -6.7 度,主峰步道風口至主峰頂路段霧淞步道已有部分結冰,變成白茫茫的銀白世界,玉管處呼籲上山賞雪的民眾,上山務必做好萬全準備,同時要具備經驗與技巧,平安的上山、安全的下山。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
圖片來源:玉山國家公園臉書

玉山國家公園也在臉書即時分享天氣及雪況,指出玉山地區的玉山主峰步道風口至主峰頂路段霧淞步道部分結冰,且在清晨7時44分於北峰測得最低溫-6.7度,8時40分測得-3.8度,但並無下雪,但全景物有結霜、霧淞的狀況,讓網友看了直呼白茫茫的大景,太美了。

另外,排雲山莊部分,玉山國家公園表示,排雲管理站氣溫為6.5度,無結霜但濃霧且下毛毛雨。排雲山莊負1度,濃霧及霧雨,目前無結冰。玉管處特別呼籲,上山務必做好萬全準備+技巧+經驗,才能平安的上山、安全的下山。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