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例英國變種病毒襲台!4例均為英國移入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

記者 周思齊 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網路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公布,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英國變種病毒株採檢,又新增2人驗出變種病毒,為日前確診的793和799,但沒有散播社區疑慮。還有6株病毒株等待培養結果目前累計有4株英國變種病毒,均為英國移入。

圖片來源:網路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累計美國及歐洲國家確診個案、核酸檢驗Ct值低於27的確診者全數進行病毒序列比對,一共有31株,其中有18株是非變異株,變異株有4株,均為英國移入,為案791、792、793、799,尚有6株待分析。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去年11月至今共有13例英國移入確診個案,但多數是輕症,只有1例是重症使用呼吸器中,患者是感染變種病毒的70多歲老人,患者本身危險因子多,包括年紀大、心血管疾病、肥胖,都有可能是導致重症的原因,但目前患者情況穩定。陳時中也說,這名個案罹患重症並非是因為感染到變種病毒,而是其他危險因子所致。

對於案342是否是二度感染?發言人莊人祥說明,此個案是舊案,去年4月3日確診,7月去了英國,回到台灣時,由於知道他曾經確診,因此沒有重新檢驗過。這次居家檢疫期滿,指揮中心重新把他列出來,而不是再次檢驗發現感染。張上淳說,個案陰陰陽陽的時間比較久,2、3個月都有可能,全球3月大流行至今已經超過半年,重複感染的情況只有個位數。

 

 

廣告區

國王的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