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議員質詢柯市長,雙城論壇到底行不行?實質內容到底是什麼呢?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

記者王金賞 綜合報導

照片來源:網路

愛雙城論壇舉辦11年,今年因應疫情首次採視訊舉辦。北市議員林穎孟問柯文哲,台北與上海是基於何種共識進行各項協議?是否有提到九二共識?雙方是否有真正的對等?柯文哲表示,台北和上海雙方都有對等,直呼「差不多啦,但也有做不到的地方」。

林穎孟議員質疑,雙城論壇交流的衛生防疫,上海竟稱「中國防疫比台灣嚴謹,因此要來協助台灣抗疫」,根本就是在吃台北市豆腐,另外針對空汙議題、都市更新交流、5G交流等等,林穎孟認為上海在這些議題上,沒有做得比台北好,為何還要去跟他們學習。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

議員林穎孟表示:柯市長常說,雙城論壇是要做實質的交流,結果所謂實質交流卻包含這樣的內容。遑論過去雙城論壇包含國台辦、統戰部長總是暢談九二共識,都在吃台北豆腐。台北市到底基於什麼共識在和上海交流呢?就是一場模糊仗。實質卻是台北市依然後知後覺在幫中國作統戰。我們台北值得更好的雙城論壇。

最後市議員林穎孟要求柯市長:

一、台北上海雙城論壇應建立安全檢核標準(國家戰略、政治、經貿民生)。
二、論壇應挑選比台北更進步的城市。
三、市府應該續辦巴黎台北雙城論壇。
四、應研擬辦理世界論壇(中國只是世界的一部分)。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