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寶沙茶醬受影響!南投金福華食品進貨蘇丹紅辣椒粉慘遭曝光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

記者 李清正綜合報導

南投金福華食品被揭發使用含有蘇丹紅辣椒粉的原料製作沙茶醬,引起社會關注。據悉,該公司進貨超過8千多公斤的蘇丹紅辣椒粉,幾乎全部用於生產沙茶醬。公司聲稱,受影響的產品主要為其旗下品牌「福寶」沙茶醬,共計17公斤和3公斤兩個系列,流向各小吃店和餐廳,已啟動下架回收程序。另一品牌「福華沙茶醬」,由藝人廖俊代言,未使用此批次原料,但消費者仍可申請退貨。

圖片來源 : 網路

該公司旗下生產兩個系列的沙茶醬。一個系列直接銷售給消費者,由廖俊代言的「福華沙茶醬」所代表,業者澄清這系列不受影響。而使用含蘇丹紅辣椒粉的則為另一個系列,流向小吃店和餐廳的「福寶沙茶醬」。

圖片來源 : 網路

食品集團副總經理吳治學表示:“目前受影響的是福寶系列17公斤和3公斤的產品,已經在封存當中。福華沙茶醬並未受到汙染,因為未投入該批號的原料。”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

衛生單位稽查 涉及金福華食品

根據衛生單位的稽查,高雄津棧公司供應了8988公斤蘇丹紅辣椒粉,銷往南投縣金福華食品。南投衛生局於10日進行稽查時,發現現場僅剩下13.22公斤的蘇丹紅辣椒粉,其餘均已轉化為沙茶醬並出貨,庫存已空。

金福華食品已通知下游廠商共139家,下架回收相關產品。南投縣衛生局副局長陳淑怡表示:“現場封存的原物料僅剩12.22公斤。該公司已在昨天通知下游廠商進行下架,今日將啟動回收程序。”

民眾擔心食品安全 業者提供退貨選項

面對食品安全問題,民眾表達了擔憂。南投金福華食品業者特別開通粉專,接受民眾的詢問。業者強調,對於使用福華沙茶醬的消費者,產品安全無虞,但仍提供退貨選項以安撫民眾疑慮。

對於吃到含蘇丹紅調味料的民眾,衛生單位建議多喝水、多吃蔬果並進行運動,以促進代謝。然而,儘管官方給予建議,民眾對於食品安全仍存在顧慮。

辣椒農民受影響 價格暴跌三成

此次蘇丹紅辣椒粉問題,也影響到辣椒種植的農民。辣椒種植需要三個月才能收成,而由於蘇丹紅事件爆發,去年3月辣椒批發價每公斤77.5元,今年僅剩52.2元,下跌幅度高達三成。由於大陸辣椒粉被驗出蘇丹紅,導致國內辣椒市場信心不足,價格急劇下跌,給辣椒農民造成了不小的經濟損失。

廣告區

國王的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