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重大更新 以後所有影片強制觀看廣告!

廣告區

國王的茶

記者 周芳琦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網路

觀看YouTube影片可以說是大家每天都會做的事,而近期YouTube官方發布了新的廣告政策,將實施不管創作者是否為YouTube合作夥伴,上船的所有影片包含非營利影片,都會插入廣告,但不同的是,非合作夥伴的創作者,將不會獲得任何的收入,此政策目前已在美國開跑,其他地區將從明年開始實施,往後民眾在觀看影片時會在廣告上消耗更多的時間。

圖片來源:YOUTUBE網頁截圖

YouTuber是在近期興起的職業,2010年 YouTube正式推出合作夥伴計劃(YouTube Partner,YPP),只要創作者的頻道影片,達到「總觀看次數」4000小時、並且頻道12個月內累積1000名訂閱者,就可以申請加入合作夥伴計劃,往年 YouTube 官方只會在YPP 頻道上的影片投放廣告,並把廣告的收益分享給該創作者,而此項政策將影響非YPP的創作者,及觀看的民眾。

更改政策前: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

1.YouTube 頻道主必須獲取 4000 觀看小時、1000 訂閱數,才能申請加入 YouTube合作夥伴計劃(YouTube Partner Program,以下簡稱「YPP」)。

2.YouTube 只會在 YPP 頻道的影片上投放廣告。

3.YouTube 會把賣廣告所得收益,分享給 YPP 頻道主。

更改後:

1.YouTube 仍會在 YPP 頻道的影片上投放廣告。

2.YouTube 仍會把賣廣告所得收益,分享給 YPP 頻道主。

3.YouTube 也會在非 YPP 頻道的影片上投放廣告。

4.YouTube 仍不會把賣廣告所得收益,分享給非 YPP 頻道主。

5.美國於 18 日起施行這項新政策;美國以外的國家地區(例如:台灣、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澳洲、加拿大…等),陸續在 2021 年中旬施行。

6.YouTube 頻道主申請加入 YPP 的門檻條件,仍舊是「獲取 4000 觀看小時、1000 訂閱數」。

消息一出也引起廣大網友的熱烈討論,也獲得了兩極的反應「原本廣告就很多了,還要連非營利的都要設」、「廣告越來越多,看影片好麻煩」、「看個影片要一直被打擾好煩喔」「好險我都有用阻擋廣告的」、「根本是強迫我們訂閱YouTube Premium」、「一個月只要50塊,就可以免廣告、離線使用、還可以聽音樂,使用者付費根本沒甚麼」,此項政策臺灣甚麼時候更進目前官方還沒有正確的消息,但預估為明年中旬實施。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