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從應用程式商店中悄悄下架了25款惡意應用程式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

記者 張添榮 綜合報導

現代人人手一機已早成為常態,各式各樣的應用服務與科技結合,讓民眾可以透過手機滿足生活所需與娛樂,有心人士在這些實用的免費軟體中埋藏惡意程式軟體,悄悄竊取你手機中的重要訊息!Google從應用程式商店中悄悄下架了25款惡意應用程式,原來這些程式都在偷取你的資料。

圖片來源 : 網路

據了解,這25款惡意程式包括計算機、遊戲、手電筒與照片編輯程式,這些實用的小程式深受用戶喜愛,下載量都十分驚人,也成為駭客暗藏惡意程式的目標,而用戶一旦下載藏有惡意程式的軟體後,使用過程中程式碼就會啟動網頁瀏覽視窗,並偽裝成臉書登入頁面騙取用戶的帳號密碼。

圖片來源 : 網路

消息一出,也讓不少用戶再次質疑Google Play的審核機制是否不夠完善,近期時常有惡意程式竊取用戶個資事件,專家也建議用戶可以打開臉書帳戶的雙驗證功能,增加防護,然而這幾款惡意程式已在Google Play上存在一年多,下載量也破200萬次,受害者數量難以估計。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