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防疫補助款5300多萬 禮券費用113萬多遭質疑 ?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

記者 吳仁勝 綜合報導

高雄登革熱防疫補助款5300多萬,但錢怎麼用?除了醫療防疫人力等經費,還編列獎勵113萬元禮券,引發各界質疑,市長韓國瑜解釋是要鼓勵境外有發燒等症狀去檢查,2015年就有編列;至於化學兵防疫,八軍團說還沒收到市府申請,韓國瑜則解釋還在溝通,7月1日就會開始。

圖片來源 : 網路

外界傻眼,韓國瑜不是喊話要中央協調國軍幫忙防疫嗎?對此韓國瑜解釋,「如果化學兵這時候突然來高雄市,怎麼噴藥範圍在哪裡?如何有效使用這些藥物,他不見得了解環保局整個,這兩天就會去軍隊跟他們溝通,高雄市所做所有消滅登革熱努力,是ABCD裡面的A,請軍方來支援是ABCD的B,我們希望A+B,但是軍隊是7月1日動,那我們該做的A一步都沒有停。」

圖片來源 : 網路

韓國瑜對登革熱人力似乎很有信心,是因為跟中央要的預算到位了嗎?登革熱預算醫療1569萬多、境內外防疫1544萬多、增聘捕蚊臨時工60人1312萬多、全民教育53萬、國軍支援203萬多,臨時工、加班費、社區校園宣導1947萬多。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
圖片來源 : 網路

6月到12月疫情需要,增聘60人,共有5318萬多,但預算裡,境外檢疫區塊卻出現獎勵買禮券費用,多達113萬多。韓國瑜提到,「外賓來如果有發燒的情況,從2015年開始我們就會有個禮券,鼓勵他去醫院檢查一次發500元。」

圖片來源 : 網路

登革熱預算引發中央地方互槓,2月底中央先撥151萬,到6月發現疫情hold不住,先發函市府,可先申請第二筆,沒幾天韓國瑜喊話花九成,錢沒用完就開始要5000多萬,行政院會遭蘇貞昌打臉沒公文,14日傍晚高市府緊急補公文,疾管署假日加班,18日送行政院19日中央核准,為了對外解釋沒卡韓還做了核准時間表。

圖片來源 : 網路

5000多萬補助款來了,防疫錢韓市府有沒有用在刀口上?外界都在等著看。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