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質疑中市府狂賣市有地 !批盧秀燕成台中賣地王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

記者王金鐘 台中報導

照片擷取自江肇國臉書

江肇國議員20日質詢表示:盧市府上任半年,台中公有土地就像搭上失速列車,一路標售出去…狂賣53億!把公有土地當市庫提款機!

公有土地應視為公共利益,在寸土寸金的都市更是賣一塊少一塊,因此公有土地處理的最高原則是發揮公共最大利用,例如:大家希望的國民運動中心、親子館、社會住宅等公共設施,而前市府也曾規劃設立只租不售的產業園區。無奈盧市府上任短短的時間內卻以斷頭消費的方式直接出售給民間,一去不回了。

廣告區

國王的茶

如果說市府是為了想充裕財庫,我要告訴市長賣土地不會是發大財之道。以市府今年度預算為例,1089億的歲入,稅課收入了佔65%、中央補助及協助收入佔25%、規費及罰款佔6%,以上三種合計已佔市庫收入的96%!可見賣地本來就不是主要的歲入來源。

盧市府不努力活絡經濟、增加人口、擴大投資招商等刺激稅收的政策,半年就急賣一萬五千坪土地,根本只是殺雞取卵。

以此速度繼續失控濫賣,盧執政四年後,台中可能會有12萬坪公有土地流入民間。盧秀燕也可就此榮登台中新一代賣地王了!

照片擷取自江肇國臉書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