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4度訪中的金正恩 專家分析 : 中朝聯手抗美意圖不言而喻

廣告區

國王的茶

記者 紀志航 綜合報導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結束在北朝鮮為期兩天的國是訪問。習近平在返國前,除了參觀象徵兩國友好的友誼塔,也和金正恩夫妻共進午餐。這趟國是訪問,習金處處向國際展現兩國友好邦誼,專家分析,中朝聯手抗美的戰略意圖、不言而喻。

圖片來源 : 網路

習近平這次訪朝,主題就是友誼,21號來到紀念韓戰死亡軍人的友誼塔,評論表示金正恩知道先前多番試射飛彈,讓中國不滿到加入制裁的程度,藉重溫歷史,表達中國當年出兵相助,北朝鮮永遠感激,希望習爺爺盡釋前嫌,畢竟共同抗美才是重點。

圖片來源 : 網路

中國對美貿易戰,不能示弱,香港反送中抗議,也不能落人口實,本月底在大阪計畫和川普會面,習近平這時訪朝,戰略意味濃厚。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
圖片來源 : 網路

習近平4度訪中的金正恩,除了可顯示兩關關係平等且緊密外,更要緊的是幫忙推動美朝核談。

圖片來源 : 網路

南山大學教授平岩俊司表示,「G20峰會美中領導會談時,習主席替北朝鮮傳達核談訊息,表達願意階段性去核,換取聯合國解除制裁。」

圖片來源 : 網路

兩天國是訪問,排場隆重,紅地毯、奏樂、獻花、民眾列隊歡送、樣樣都沒少,習金臨別再度四手緊握,關係看似鞏固,但恐怕是各有盤算。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