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情人節 候選人「用點心夾政見」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

記者 莊雨樺 綜合報導

市議員參選人周永鴻巧扮牛郎現身潭子火車站 (圖 記者 莊雨樺 翻攝)

炎炎夏日,潭子火車站前卻有一群奇裝異服的人,讓不少進出車站的旅客多看一眼,原來是一年一度的七夕情人節,市議員參選人周永鴻今(17)日巧扮牛郎,另有兩位扮演織女、月下老人到潭子火車站分送樂成宮加持的紅線、大肚媽加持的糖果點心,分送給來往的旅人,為大家獻上七夕的祝福,沾染些民俗氣息。

除了周永鴻扮演牛郎之外,身旁還多了月老和女兩位織女 (圖 記者 莊雨樺 翻攝)

樂成宮位於台中市東區,主祀媽祖,其中月老人氣是中台灣首屈一指;大肚媽位於台中市神岡區,據傳求子相當靈驗。周永鴻表示,現代社會許多人忙於工作、學業,且經濟壓力大,導致「沒有對象生,不然就是不敢生」,因此才到此二大廟為大家祈福,並且選在七夕情人節當天現身於潭子火車站,變身為牛郎,更貼近與民眾的距離。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

周永鴻分送樂成宮加持的紅線給民眾,獻上七夕的祝福 (圖 記者 莊雨樺 翻攝)

距離年底107年九合一選舉倒數期間,參選台中市議員第五選區(潭子、大雅、神岡)參選人周永鴻,貼近民眾,傾聽他們的聲音,周永鴻也當場立起「票投周永鴻,魯蛇不是我」的小看板,譜出「脫魯四部曲」:重視教育、產業政策、地方繁榮、托育政策。 周永鴻表示,其實這四個標題彼此環環相扣,重視教育,讓孩子跨越城鄉、貧富的距離,成為一名優良的人才;有了優良的人才作為後盾,產業環境可以更加繁盛、進步,拉高從業人員薪資;有優良的薪資就會設立更多的消費場所、擴大稅基,自然能有更優良的托育政策、教育資源。

一位家住在大雅的張同學表示:「相當樂見這個選區有高學歷的候選人參選,希望可以停止電視裡吵鬧的亂象,人人以理服人,理性討論。也希望自己的家鄉越來越繁榮,想看個電影不必再千里迢迢到市區。」期盼周永鴻帶給地方新氣象,讓社會更進步。

廣告區

國王的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