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集團老梗再現 小心別按這組密碼!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

記者 李清正 綜合報導

示意圖 (圖 翻攝自網路)

日前虎尾某學生接獲網購人員來電,網購系統人員表示,誤將其設定為批發商,若未取消該筆訂單,將至被害人帳戶扣款,學生不疑有他,依照詐方指示,前往ATM機台操作,並輸入密碼「29989」取消網購設定,而不自知已將2萬9989元匯款出去,而後因詐騙集團要求至超商購買點數,才警覺受騙。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

虎尾分局員警游朝棟獲報後,火速通報165反詐騙諮詢專線加以攔阻,所幸該筆贓款尚未遭詐騙集團提領。警方指出,多年前發現詐欺案件,許多被害人遭詐金額都是29989元,因超過3萬元交易均為無效,被害人是被詐騙集團誤導將29989視為「密碼」,但實則已將此數字的金額給轉出,而被害人遭騙金額都是非約定轉出。虎尾分局呼籲「ATM只能匯出,不能匯入」,絕對不要聽從別人指示進行轉帳或匯款的動作,以免錢財被騙光光。若是接獲詐騙電話,請撥打110或165反詐騙專線查詢。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