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領導人將會談 避免成為朝鮮核問題局外人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

記者 林晉賢 綜合報導

日本首相安倍將於本月17日前往美國進行訪問。(圖 翻攝自網路)

國際局勢動盪不安,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將於本月17日前往美國進行訪問,根據媒體的報導,安倍晉三希望可以跟美國總統川普,進行高球(高爾夫球)球敘,建立起深厚的球友情誼,這能幫助日本在針對北韓的外交活動上,也可以幫助日本隨時得知最新進展避免陷入危險處境。而當雙方在佛州海湖莊園,進行會談時,媒體預期的討論重點,將會擺在維持對平壤當局施加最大壓力,以及解決雙邊貿易摩擦的必要性。

外媒表示,很少有領導人會像安倍晉三這樣積極的拉攏美國總統,安倍在川普尚未就任總統前,就前往紐約川普大樓進行拜訪,而在去年11月時,川普訪日本,兩位領導人還在東京近郊的高爾夫球俱樂部打球,並吃了加番茄醬的漢堡,許多媒體稱他們就像一對哥兒們。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

然後今年,朝鮮半島核危機的外交行動,猶如讓日本似局外人般的措手不及,因為歷史和地緣關係,北韓是日本最大的威脅,北韓過去常常試射飛彈飛過日本上空,但近來,連南韓、中國甚至是美國都將和北韓展開接觸,但日本呢?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即將跟南韓和美國舉行高峰會,在此前金正恩還訪問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本則是據傳有向平壤提出舉行峰會,但並沒有答覆。

東京政府方面則表示,他們否認自己是局外人,並強調他們跟南韓及美國都有緊密的協調,並且積極參與緩和朝鮮半島緊張局勢的外交而努力。

日本外相河野太朗則在四月稍早飛去首爾進行一項訪問,表示希望能將東京重視的問題納入兩韓的談判議程,尤其北韓綁架日本人一案。

除此之外,安倍還將向川普尋求保證,東亞安全承諾依然穩定而堅定,且不會削弱已存在數十年的核保護傘。

至於貿易問題方面,川普對於進口鋼鋁課徵關稅,對於歐盟、澳洲等西方國家甚至是南韓都獲得豁免,但獨缺日本,此外川普還宣稱日本在貿易問題上打擊美國多年,日本明顯不滿,川普還說日前想要重返TPP,所以這次貿易問題將是重點之一。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