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打擊犯罪生力軍 警衛犬一起巡邏高鐵站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

記者 林晉賢 台中報導

狗是人類最忠實的伙伴,「0206花蓮震災」台中市動員搜救犬「鐵雄」和「腿腿」功不可沒。

烏日分局結合警犬的協勤,守護站區的安全。(圖 記者 林晉賢 翻攝)

烏日分局這次結合警衛犬協勤,肩負高鐵站區犯罪預防工作,就是要貼近民意、讓警民有感,鑑於104年本市清泉崗機場台中航空站發生航警警槍遭搶引發槍戰造成一死一傷重大治安事件,及臺北市西門町峨嵋停車場雙屍槍擊命案兩案均顯示和毒品交易有直接、間接關聯性,另詐騙集團車手亦經常利用車站轉運的便利性,作為犯罪交易熱點。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

台灣春節期間旅運高峰期即將到來,有心人士蠢動交易犯罪不言可喻。為貫徹「打防並舉」、「刨根溯源」,全方位掃蕩詐騙及毒品集團性組織犯罪,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烏日分局特別就轄內高鐵台中站及附設立體停車場要求強化春節前後安全維護、預防犯罪等攻勢勤務作為,在警察局警犬隊(駐地位於本轄原溪尾駐在所)建軍整備之際,責成偵查隊商調警犬訓練中心派遣訓練有素、嗅覺靈敏、動作矯健之警衛犬,經通過實警演練及咬捕檢測,於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期間,聯合鐵路警察局台中分局,協助支援擔服高鐵站區周邊及停車場巡邏警戒任務,未來還可以支援2018臺中花博反恐、警備任務。

透過分局偵查人員和訓犬員的引導,帶領巡邏警犬梭巡於高鐵站區,期能發揮打擊犯罪及遏止不法之徒藉利用人跡稀少、竄逃脫離容易之停車場作為各類犯罪交易處所,並能提醒違規車主勿挑戰執法人員執行公權力。今年適逢金狗年,如果高鐵旅客進出站時遇到警犬巡邏千萬不要好奇逗玩,讓牠可以專心工作,好好守護站區周邊安全,烏日分局也祝福所有市民迎春納福、十犬十美,好運旺旺來。

警犬訓練。(圖 記者 林晉賢 翻攝)

 

廣告區

國王的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