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自訓團團長專訪:防災推廣的初衷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

記者 陳柏翰 專訪報導

台中自訓團團長Jo表示「有七成能活下來的關鍵是靠自己,那麼,民眾在災前有準備有計劃就有更高的機率能在必要時救助自己,同時降低恐慌與焦慮進而救助他人,守護更多生命。」

個人背景與創立自訓團的意義

自訓團的創立源於我對於緊急救援和防災意識的關注。作為一位專業護理師,我深知在災難發生時,及時的醫療救援和自我防衛技能是至關重要的。當接觸到"麥迪克。急救小組"及"台灣民團協會"後才發現有所謂的"民防",所以決定將自己的專業知識和野外探險的經驗結合起來,成立了台中自訓團,旨在推廣防災意識和救援技能,讓更多人能夠在面對危機時保護自己和他人。

圖片來源:台中自訓團

自訓團的工作和活動

自訓團的工作主要圍繞著防災推廣和緊急救援培訓展開。我們舉辦各類型的工作坊、訓練班和講座,涵蓋基礎救護知識、災害應變技能和自我防衛技巧等方面。此外,我們還定期舉辦綜合訓練和模擬演練,讓參與者能夠在真實的情境中學習和應用所掌握的技能。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
圖片來源:台中自訓團

社會大眾的需求和意義

我們認為社會大眾需要了解防災意識和緊急救援技能的重要性,因為災難隨時可能發生,而及時的應對能力可以有效地減少災害造成的損失和傷亡。通過我們的工作和活動,我們希望能夠提高社會大眾的防災意識,增強大家應對災害的能力,從而保護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和財產安全。

技術共學平台

對於那些積極準備的人,台中自訓團提供一個共同學習和成長的平台。在這裡,我們可以一起面對挑戰,共同探討解決問題的方法,彼此扶持和鼓勵,共同進步。每個人都能從彼此的經驗和智慧中受益,使自己更加堅強和有信心應對未來的挑戰。

在未來,我們將繼續努力,拓展自訓團的影響力,不斷提升我們的專業水準和服務品質。我們希望能夠覆蓋更廣泛的社區,讓更多的人受益於我們的工作和活動,從而共同建設一個更加安全和堅強的社會。

通過我們的努力和奉獻,我們相信可以為社會的發展和進步貢獻一份力量,讓每個人都能夠享受到安全和幸福的生活。

圖片來源:台中自訓團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