浤泰戰術工業打造台灣防彈裝備創新平台 援助烏克蘭同時關懷民防需求

廣告區

國王的茶

記者 陳柏翰 專訪報導

浤泰戰術工業(HTTI),台灣防彈裝備設計領域公司,宣布舉辦「民防個人裝備開發與技術交流論壇」,旨在拉近使用者與生產者的距離,為台灣防彈裝備開發創新平台搭建溝通橋樑。創辦人Elik是一位備役少校,擁有約16年的防彈器材資歷。他在國外防彈裝備設計團隊中積累豐富經驗,專攻機械、設計,甚至有裁縫經驗。他表示,成立公司的目標是將他所學的技能應用在民間,為台灣打造一個防彈裝備創新平台,以提升台灣在這一領域的實力。

圖片來源:浤泰戰術工業HTTI

論壇舉辦背景與目的

Elik解釋,台灣防彈裝備市場存在一個問題,即使用者與生產者之間的距離過遠。使用者只能透過銷售端購買現貨,而這限制了對產業發展的幫助。為解決這個問題,公司決定舉辦論壇,建立使用者和生產者之間的橋樑,縮短防彈裝備的開發和取得途徑。

定期論壇交流 落實創新理念

論壇將定期舉辦,並不論參與人數多寡,都將延續相關議題。Elik強調,這不僅是一個平台,更是希望成為台灣防彈裝備創新的示範標竿。目前市面上的防彈裝備大多數針對軍警或軍事風格,價格高昂、不能滿足一般民眾的需求。因此論壇將邀請到各方夥伴,包括民防自訓團、救護醫療訓練團以及民防社群和準備者,一同參與討論。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
圖片來源:浤泰戰術工業HTTI

平衡需求與供應 實現台灣防彈裝備創新

論壇的目標是打造一個平衡,充分了解並滿足防彈裝備的需求。公司將提供防彈產品的示範樣本,讓使用者能更全面了解台灣現有的技術和材料。未來,公司將提供預算進行裝備打樣,並找到適合的工廠進行生產。Elik指出,這種平衡需要一定的成本,但公司將提供不同的方案,確保產品的精準度。

支援烏克蘭 同時彰顯台灣支持保衛國家的決心

除了論壇的舉辦,浤泰戰術工業在支援烏克蘭的戰爭中默默做出貢獻。透過海外團隊,公司提供防彈裝備到歐洲的同時捐贈每筆訂單數量中的20%同等裝備。這項援助不僅是對烏克蘭的實質支持,更象徵了公司對保家衛國決心的高度認同。在台灣,公司也參加民間募集行動提供商品折扣並捐贈相應裝備。至今,已經透過國內募集活動捐贈了約8批次的支援送至烏克蘭。

圖片來源:浤泰戰術工業HTTI

展望未來 落實民防關懷

除了論壇的舉辦,公司還建立6個服務站提供裝備保修的服務,同時將場館定位為地區支援站,並與民防結合。公司將協助民防團體共同分擔產線成本、提供防彈產品示範樣本,以滿足民防夥伴的需求。這是公司對台灣民防的具體行動,也為台灣防彈裝備的未來發展注入新的動力。

廣告區

有珈修繕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