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創精緻靈性「珍愛老大人運動會」

    廣告區

    您的安全是我們的責任 您的信賴是我們的榮耀-擎億保全

    林明仁  隨行採訪報導

    保全全國聯合會協力顧問的真愛基金會執行長陳筠騏表示,「運動會比賽的項目,就是平時在日照中心的活動項目,為了鼓勵長輩積極參與活動,特別舉辦了運動會,激發長輩活動的能力」。
    真愛基金會鼓勵長輩們透過運動延緩老化,在王鴛鴦基金會的贊助下舉辦「珍愛老大人運動會」於111年4月2日(六),在大里樂活館熱鬧登場。

    陰雨綿綿的天氣中,「珍愛老大人運動會」於111年4月2日(六),在大里樂活館熱鬧登場,一開始由益民國小校友武術隊帶來精彩演出,為運動會開啟序幕,現場由四個日照中心及失智據點所組成的三組隊伍報名,超過36名長輩及二十多名家屬,不畏風雨,無懼寒冷的天氣,熱情參與。

    運動會中特別邀請了國家級教練蔡英美及陳正雄兩位老師擔任評審,不僅讓長者倍感重視,也透過評審的精彩講評,了解到每一項運動項目對應提升肌力的重要性。中場休息時間,安排了有「街頭小太陽」之稱的街頭藝人周子益,帶來暖心逗趣的表演,為活動增添了更多歡樂氣氛。

    廣告區

    國王的茶

    真愛基金會執行長陳筠騏表示,「運動會比賽的項目,就是平時在日照中心的活動項目,為了鼓勵長輩積極參與活動,特別舉辦了運動會,激發長輩活動的能力」,現場更特別安排了親子活動的比賽項目,讓子女們透過活動安排,對父母擁抱、說愛、道謝,現場充滿溫馨的氣氛。

    真愛基金會為了鼓勵長輩們能夠透過運動延緩老化,在王鴛鴦基金會的贊助下,舉辦了以長照服務對象的第一屆「珍愛老大人運動會」,這是台灣日照機構首創的一種集創意、歡樂、溫馨、提昇肌力延緩老化的靈性老人長照活動,所謂運動會並不是常態的激烈運動,而是緩和暖身的活動,它能激發年長者活躍精神的精緻活動,如「拍球運動訓練三角肌」及「套圈圈比賽訓練股四頭肌」在趣味中,既能提昇肌力延緩老化,又能從活動中喚發老人的青春氣息及心靈的榮譽感
    ,尤其以後者的「精神心靈激勵」更屬難能可貴的要旨。

    現場更有社會局副局長陳坤煌、保全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張達錩,長青科科長蘇嫺敏、衛生局長照科股長李幸嬪、益民國小校長洪翠芬、長榮里里長洪資源到場共襄盛舉,張達錩理事長對於針對長者舉辦運動會的目的深表感動,更是當場捐贈一萬元表達對活動的支持。

    真愛基金會在地耕耘超過十年,目前提供長照相關服務為:A級個管服務、居家照顧服務及四家日照中心,服務超過一千名以上長照長者,本著「以人為本」的初心,讓長者過著有尊嚴的老年生活。

    廣告區

    因應新冠肺炎 公寓大廈管理公會 關心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