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俄戰爭爆發 台灣應對30萬保全法定編組以建立平時養成 戰時的在地化防護

    林明仁  隨行採訪報導

    張廖萬堅委員邀集全民防護動員署、內政部警政署、保全全國聯合會等人參與公聽會,討論烏俄戰爭台灣因應辦法。

    大多烏克蘭人悠哉表示戰爭不會發生,隔天彈丸而下戰爭爆發了,這是專制政權大國的霸道,台灣所面對的中國與烏克蘭所面對的俄羅斯,都是採取軍事力量和擴張主義隨時想改變區域現狀就片面破壞區域和平的欺壓佔據,香港還歷歷在目,所以『烏俄戰爭爆發 台灣惟有提前養成防禦技能』。

    烏俄戰爭幕幕是長程飛彈炸毀軍事基地、公眾設備外,民房社區大樓醫院學校亦難倖免,這區域在台灣是80%民眾婦孺們生活空間,台海戰爭興起惟有各區域立即採用最有效的就地取材的社區化、在地化、保全科技化的防禦災害的團隊「保全業」其它都鞭長莫及。

    臺灣保全業自1977年創設以來,全國30萬保全每日綿密不分晝夜深入在臺灣各個熟悉的地形與人群生活層面中服務著,如:公寓大廈、廠辦與商辦、交通站場與捷運系統、各式基建工地與先進廠房、醫院學校銀行、油廠、電廠、河川等早已堅守安全的維護者。

    廣告區

    國王的茶

    台海發生戰爭,國防力量、全民動員啟動外,保全以平日養成戰爭期間執行的sop即可投入戰時維護秩序、協助緊急避難、災害防救、資訊回饋、民生物資建置、醫療建置、人口普查、穩定百姓情緒、防堵假錯消息傳播的第一線「保全大隊」,讓長久儲存備用反侵戰力發揮,以減輕人民婦孺損傷,得宜保護住「被動員的人民之健康安全」是國防的最佳後方第一線基石。保全全國聯合會理事長張達錩表示:烏俄戰爭已起,台灣要不分群類提早規劃,若此時部會本位性狹義規劃,戰爭時禍害國家社會及無辜人民,張廖萬堅委員說:不要澆熄保全業保國護民的熱情。

    保全全國聯合會提三大建議…四個作法…
    一、將全國數十萬保全人員納入平時守護鄉土,戰時保護國家的民防動員體系。
    二、請內政部與國防部規畫課程與師資,加強保全人員民防與國防知識與技能。
    三、請修訂保全業法、民防法及相關法規或  施行細則,賦予保全業法定位階「保全大隊」並參與民防團隊編組、配備、經費,強化保全業協警維穩社會治安與協護國家城鄉安全。

    四個作法……                                            (1)保全業像其他的民防系統單獨編組,根據民防法,將保全業這個具有社會特殊效應性質的大軍納入法治面並賦予法源。
    (2)比照其他民防組織,提供保全大隊服勤津貼與訓練。
    (3)戰時保全業不適用勞基法,應有特別條例來處理戰時協勤、協防的相關法訂義務和權益。
    (4)保全人員目前依法40小時職前教育訓練及每月四小時的在職教育訓練,國防部或全民防衛署協助訓練師資、提供器材、補
    助設備採購,立即可培訓養成備戰精進有效民力。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