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防疫荒謬新禁令 健身房禁播「嗨歌」

廣告區

國王的茶

記者 周舒華綜合報導

韓國先前疫情較為趨緩後,實施微解封3天後,因為Delta變種病毒在韓國內快速傳播,短短3天升到4級,每日確診都突破新高,每天都超過千人確診。自7月12日起首爾與鄰近地區實施最高嚴格的社交距離。此外,目前健身房仍正常營業,卻有2項限制引人側目,包括有氧等團體課程禁止播放每分鐘超過120拍(bpm)的快節奏音樂,及跑步機也須限速在時速6公里以下,引發韓國民眾砲「荒謬」,專家也覺得非常好笑。

這波疫情為韓國的第4波疫情,受Delta變種病毒影響,可以說是來勢洶洶,今日更創下了當日新高1615列確診病例,更連續8天都破千人,更已經有多名歌手或演員傳出確診,目前也已經累計有17萬人確診。韓國政府12日宣布,首爾自當日起至25日實施最高第4級防疫措施,包括晚上6時以後禁止3人以上聚會、晚上家庭聚會也只限2人婚禮、葬禮僅限親屬出席等。

廣告區

蘋果豬包車旅遊

另外,關於健身房有兩項新措施,意外的引發民眾的議論,除了民眾最多只能在健身房待兩小時,且不能使用淋浴間,健身房須在晚上10時前關閉。還另外規定跑步機限速每小時6公里,飛輪、有氧舞蹈等團體課程播放的音樂節奏每分鐘不能超過120拍(bpm),韓國官員認為這些措施能夠避免民眾呼吸太過用力,或是讓汗水噴濺到其他人身上,以降低感染風險。

對此,韓國民眾們表示質疑,包含有人認為對防疫沒有效果、堪稱無稽之談,還有健身房業者認為,許多人都是使用自己的耳機、播放設備要如何規定大家的播放音樂列表,畢竟現階段沒有研究證明音樂節奏快慢對病毒傳播有影響。

 

 

廣告區

保全是警察的夥伴關係-保全協護國土安全-保全總會